在以前,戴牙套都會有人在旁邊閒話被喊:醜八怪或是變成嘲笑的對象,而現在,牙套已經是一種象徵了,戴牙套反而會被羨慕,為什麼?有些人想帶卻帶不起,而且當你拆下來的時候,人就會更有自信了,因為牙齒變美了嘛!

戴牙套,這過程不難,難的是拆下來之後的後續,你持之以恆了嗎?有帶過牙套的人都知道,拆掉矯正器之後要帶一個透明的牙套,睡前都要帶,或是沒事就帶著,通常拆掉後續動作沒做好有些人的牙齒就歪啦!輕則...有些人是門縫開開有些人是牙齒歪了一些﹑,那嚴重些就是變暴牙啦!(有個朋友就是後來變成暴牙)

在國中的時候我也曾經帶過牙套,那時候什麼都懂哪~反正人家叫我帶我也就乖乖地帶,結果我帶到畢業暑假才拆掉,有夠久的吧!怎麼會這麼久呢?大部分的人不是都差不多帶個2年左右嗎?噢!這你就不懂了!在鄉下,那時候多純樸,哪知道戴牙套對我的意義是什麼,國中的我醜不啦嘰的,四眼田雞+鋼牙妹耶!哪知道牙套拆掉後會變漂亮,所以太早帶對某些人而言不是一件好事,至少對我而言就不是好事,因為拆掉後我就是那一個沒有做好後續動作的人,還好我只是門牙縫稍微開開,後來時間越過越久,牙齒也出現色素沉澱,問過很多醫生,大部分醫生是回答我戴牙套拆掉傷到我的牙齒,那個色素已經侵蝕到琺瑯質了,所以我就以為我牙齒很脆弱,琺瑯質耶!我保護的牆壁被挖空了些...就這樣我帶著遺憾過了好幾年,去牙科洗牙都會問跟牙齒美白相關的問題,冷光阿或是陶瓷貼片之類的,我的門縫開開做陶瓷貼片或許可以少磨掉一些,哈!

那就在某一天,轉診到別家牙科檢查牙齒順便諮詢一下,我當然也是一樣的問一些牙齒美白的問題,我一樣是問我牙齒為什麼中間會色素沉澱,那有了全新的答案!!!這位老醫生告訴我:你那個只是牙套的黏著劑沒有清乾淨啦!我幫你清掉候你就不會想做牙齒美白了!你下次來我在幫你清掉

:那這要收費嗎?

老醫生笑了笑說:這個也不知道要怎麼收,不用收費啦

後來找了我有空的時間再去給老醫生看,雖然在黏著劑的過程中差點暈倒,不是痛的問題,而是那水花也噴太多噴太高,我是不是該閉眼治療呢?噴到我的底妝都花了!丟臉死了,椅子一升起,老醫生要我拿鏡子,示意要我看看牙齒,但是我拿鏡子第一件事情是先看我的妝,先推勻再說!!

老醫生和藹地說:你看變乾淨了吧! (對耶!那之前的醫生為什麼都不幫我清掉???)

因為,沒有健保給付阿!

所以這黏著劑跟了我10年,醫生,不是要視病猶親嗎?

話說這件事情我就跟我二次裝牙套的朋友說,他也跟我說,他二次裝牙套,也才知道他的黏著劑沒有清乾淨

成也黏著劑敗也黏著劑,但是現在我可以更愛笑開懷了~而陶瓷貼片我仍然會想試試看,我相信未來的科技可以做到更輕薄更堅固甚至可以不用磨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in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