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7-3/8去台北世貿參加訓練

3/7打包行李,帶了2台筆電,到了深坑福容飯店,等待的時候,雙手拿行李當壺鈴甩阿甩

越晚越覺得左肩 上臂不舒服,當天晚上,痛到無法睡眠

3/8 親愛的家人籃球CBA選手幫我按摩網球軸,復健師幫我按一下肩膀

回程台中路上,坐在遊覽車內坐立難安,因為手已經痛到無法言欲,由內而外的刺痛

回到台中,趕緊去向上復健科看醫生

此時的情況是 左肩手完全不能抬起,不管是左右平舉或是向前平舉,手掌腫脹,網球軸輕碰就會痛

醫生處理照片子,開熱敷電療超音波 止痛藥

片子出來有鈣化斑點,看到也不覺得怎麼樣,因為在前年健康檢查照核磁共振時,就有檢查出來了

這次算是原有舊傷,加上不當行為,導致很嚴重

第一週完全無法躺著睡覺,只要一躺下,左肩受到地心引力拉扯,就感到疼痛,而且這是痛的感覺是從脖子延伸到後上背在延伸到手臂手肘

這一週還有跑去車上坐著睡,在床上睡睡不到幾小時就會醒來,痛醒的

這一週只有吃兩次醫生開的藥物:止痛、肌肉鬆弛

覺得吃無效的東西,治標不治本,所以只有吃兩次便停了

但這一週非常認真補充受傷所需的原料

肌腱發炎、拉傷受傷,補充魚油消炎、B、C、CA、優質蛋白素,都是幫助重建修補組織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原料,且也可以舒緩疼痛感

一週下來真得可以感受到一天比一天好

那一週後,預算沒那麼多就吃比較少了,感受非常明顯,復原緩慢!果然身體是最好的醫生,食物是最好的藥物,當問題發生時候,一定要尋求正統醫療,還有大量的營養食品,除了一定要吃對,更要吃夠!

一週吃掉90顆魚油,自己都佩服自己,

大概一週左右回去向上復健科回診,另外一位醫師看診,竟然跟我說: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鈣化!你可能要去大醫院檢查

聽到當下覺得瞎瞎的,沒看過是蛇嚜?後來又照了一張片子,醫生又說:看起來鈣化有比較消,你一個月後再回來追蹤

按照我對自己舊傷的認知,怎麼可能因為這次突發性的受傷,鈣化有這麼大的變化呢

後來下午跑去自費的物理治療所,自費的就是不一樣,環境好,服務也好

復健師幫我調整時,對我的狀態有些疑慮,所以請我在去照 超音波 及 神經傳導檢查

後來查了一下台中只有一間 復健診所有超音波,其他都在大醫院了,後來去診所看診,醫師解答了我一個疑惑,

我提出鈣化比較消的狀況,他說 照片子參數設定不一樣,判讀就會不一樣,所我深深覺得那兩張片子的參數是不同的

照超音波的時候,醫生說:肌腱看起來有點薄

於是幫我轉診到澄清醫院照核磁共振,

3/25至澄清照核磁共振,順便看神經內科,安排3/28做傳導檢查及肌電圖

穿衣服都會歪一邊,這次真得很嚴重...

 

4/1回診澄清醫院看神經內科報告,醫師只說有問題的部分,就是有發炎反應

接下來定期回復健科做基本的 電療 熱敷 超音波

積極的作為只能靠自己,補充身體所需的原物料,幫助加快消炎以及修復(基本 蛋白質、B群、C、鈣)

 

 

希望快點消炎,可以提早做整骨及重量訓練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in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